這是我在商店裡看到,怎麼看怎麼怪的東西。

看起來像稍大的調理包,要忽略文字,還真會以為是泡麵裡的調理包。

自己一向喜歡亂買一些奇怪的東西,不過這東西,怎麼也想不出理由帶回去,因為,不敢吃。

雖然不吃狗肉的理由,最後都可以找到其他理由推翻,比如:「狗多可愛啊,怎麼忍心吃?」可是自己心裡就會OS.難道牛不可愛?豬不可愛嗎?狗有靈性,牛羊雞豬難道就沒有?

邏輯上雖如此,可是遇到大陸同胞們,還是會忍不住問:「你吃過狗肉嗎?」當對方口沫橫飛盛讚狗肉之舒筋活血滋陰補陽時,很掃興地潑人家冷水:「吃狗肉...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這時朋友就會說啦,天生萬物以養民,怪啥勒?

是是是,我少見多怪了,可是看到書店裡的食物圖鑑,居然有一塊豔紅欲滴的狗肉圖片,且附上狗肉的營養成分分析,還是覺得,真是怪極啦啦啦啦啦...


某日一夥人聊天,我隨口提到蛇肉降火對皮膚好,北京朋友咋舌:「ㄟ,吃蛇肉啊?」一臉噁心的表情。這時彷彿有種板回一成的快感,把過去吃過蛇肉蟾蜍肉飛鼠...的經歷全搬出來,然後看桌前的點心無人舉筷,最後全被我打包當宵夜。

他們說:「原來台灣人也是什麼都吃啊!」

話是這麼說,可是我還是覺得,吃狗肉,唉呀,好噁心。

不過這感覺應該是互相的,食物這種東西恐怕要跟政治一樣主觀,到底誰噁心勒?...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