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眷戀的城市角落,信義路從中正紀念堂到大安森林公園。

我在行進間,用呼吸感覺你的活力:紀念堂名稱的變動代表了時代變遷與城市寬容,藍瓦白牆映襯藍天白雲的開闊,不變的是流連於建築之美的遊客;森林公園令人驚嘆的大片綠意,是我享受慢活的私密空間。

我在咀嚼間,用味覺品嚐你的細膩:短短數百公尺的永康街,乘載了豐富的味覺記憶:在深圳與北京看到熟悉的鼎泰豐招牌時,曾驕傲的告訴身旁的朋友:她,起自台灣。輕輕咬下小籠包的薄皮讓鮮美湯汁流淌在口腔與咽喉間,平凡的小吃可以用它的精準與嚴謹,行銷全世界。

台北,在最細膩的地方用心,在最擁擠的地方慷慨,異鄉客、本地人的身影駢肩雜遝,告訴世界,Taipei, what a gorgeous city!



備註:某個徵文,沒有入選,但寫過,必留下痕跡。永康街,實在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