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與內文無關,純粹是這兩個傢伙姿勢猥褻得好笑而已。)

「飯不吃完,以後娶貓仔某喔!」以前吃飯,常聽媽媽這樣恫嚇弟弟。奇怪的是,從來沒人跟我說,飯沒吃完會嫁什麼樣的尪。
我常跟身邊的人開玩笑:「沒錯呵,你以後要娶貓仔某(我養了四隻貓)喔!」每次看到人家飯碗裡剩下點點飯粒,就忍不住要拿湯匙刮乾淨一點,那真的是剩飯中的剩飯,在餐廳吃飯時不小心做出這種勤儉持家的動作,服務生恐怕要以為我是省到病態程度了。
不知是天生的惜物,或是整潔使然,我看到女生的飯碗幾乎都比男生乾淨。男生吃得多,相對也剩得難看。高中時吃宿舍的大鍋飯,女生桌吃不完,阿姨會來端走~端到男生桌讓他們繼續清。我們那時候都譏笑男生跟豬一樣,吃得多就算了,吃剩的東西特別狼藉,更像。
貓仔某,阿嬤說是因為不吃完東西,老天會給你一個臉像貓抓過一樣的女生。不過望文生義,貓仔通常是指美女,例如黑貓;所以貓仔某非但不是恐嚇,還是嘉許勒!

對女生就沒有什麼"飯吃不完,嫁狗仔尪"之類的恐嚇。乾女兒每次剩的餐點不是她媽吃掉就是我吃掉,看來要集思廣益一下,怎樣恐嚇小女孩飯不吃完以後會嫁什麼尪,免得兩個大人淪為廚餘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