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aret Atwood的末世男女裡面,未來世界人們破解基因密碼以後,創造出一些符合人類利益的詭異動物:器官豬(豬身體裡面可以長出一堆器官,以利人體移植)、狗狼(外表像狗一樣溫馴,但一接近就像狼一樣兇狠咬你,警方用得到)、羊蛛(羊乳裡面可以抽繹出蜘蛛絲般的質地,可做防彈衣)、蛇鼠(有蛇尾巴的老鼠,除了堵住排水管不知有何功能,作者沒交代,大概是未來科學家亂入,不過要我有這種上帝職權,大概也忍不住要搞隻象鼠之類的東西來玩玩吧!)。Atwood的小說都很精采,我個人最推崇盲眼刺客。
不過要談的不是小說家作品,而是影片這傢伙,我早懷疑牠是從哪個基因農場跑出來的。
附近柑仔店阿姨在一公里外的珠寶店前撿到牠,暫時抓回柑仔店養,我去買雞蛋聊起來,她說她有新貨問我要不要看,出門啜唇嘖嘖幾聲,牠就從十幾戶之外的屋頂跑來。乍看之下有美短跟金吉拉的影子,就帶回家收養幾天準備再送人。
然後想當然耳,就被這傢伙收服了,變卦不給已經回信要貓的人,也破壞我七八年的中途生涯:第一次把貓留下來養。
當初看到他從屋頂上飛奔而來的身影,我就該猜到牠應該有狗的血統,在家也是任何一個角落叫牠都會跑來;若牠老大在大學課堂,大概就是那種準時出席、負責幫全班點名的人:因為不管叫哪隻貓名字,來的都是牠。飛奔而來路上必定迭聲喵喵不絕,不過也因為牠聒噪,家中其他三隻貓日漸沉默。
影片是基因錯亂的明證之一,上起馬桶來了:第一次發現,感動到快掉淚了,原來別人的貓上馬桶是真的啊!第二天,像神經病一樣埋伏,只要他一進廁所就跟,終於讓我拍到貓咪如廁珍貴鏡頭。
若有基因改造的權柄,我一定大大推廣這種貓,有貓的貼心跟狗的熱情。不過反過來,要弄隻貓狗也不壞,如果狗會上貓砂,我大概早養狗了。不過麻煩是,萬一改造出來的狗出門膽子跟貓一樣小,還是枉然。我曾經有扛著六公斤肥貓逛九份的慘痛經驗,從此不帶貓出門。

鬼扯一大串,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這些詭異的動物會不會出現勒?其實在你我有生之年,都有可能看得到,只能祈禱末世男女裡的情節,不要真的發生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