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到處看到萬聖節商品:薄如絲襪的女巫帽、塑膠臭的科學怪人面具...,大多是兒童尺寸,和滿街的美語補習班應該脫不了關係。記得在補習班工作時,去要糖還得跟鄰居套好招,才能帶著一票搗蛋小鬼上門。不過也可惜華人沒這種好玩的節慶,中元節精神類似,但也不是能讓小朋友們大大方方搗蛋的節日。西化有時實在莫之能禦,因為萬聖節復活節聖誕節,怎麼看都是好玩得不得了的節日啊!
只是小朋友們的創意似乎常被制式化商品框住了,怎麼扮都是女巫跟科學怪人;僵屍女鬼都還有點不夠本土化,一直希望看到有人扮個"林投姐"之類台灣傳說出現過的女鬼,不過幾年來卻都失望了
外文系的老師常應景,特別是英聽之類的課程,當週Topic拿來討論個Halloween或Easter,還可以做些東西文化比較。
記得大二某次英聽課,老師叮囑隔週要帶個pumpkin或任何melon,而且要事先挖空,偏偏我的記性老是到上課前才想到,匆匆忙忙到超市買了個貴得要命的哈密瓜,打鐘前趕著挖空拜託同學幫忙吃。
果不其然,課堂上要一堆大學生做起小朋友的手工藝來,對美勞一向沒創意的我,哈密瓜燈挖完眼睛嘴巴以後就沒啥可發揮的,藉故到外面狼吞虎嚥掉剛剛的瓜肉。
心疼那個吃得匆忙糟蹋了美味的瓜以外,發現居然有人拿挖空的青椒跟柳丁來,更嘔。早知道不限尺寸,家裡水果多得是,何必多花錢了。
不過更好笑的是另一個同學A,因為忙打工沒空買瓜,託同學B買順便挖空,結果課堂上同學B跟她收錢:ㄟ,你的西瓜106塊!
一百多塊錢,買了個瓜殼,下課一票人提著各式各樣的蔬果燈,A還因為抱怨這個昂貴的瓜殼被我們大肆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