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在餐桌上
沒有徵兆,Ariel重重地放下刀叉。
「又怎麼了?」王子問。這不是第一次Ariel表達對食物的不滿,海豚不可以,鯨鯊不可以,貝類不可以…
「這是我以前的仕女!」指著盤邊海菜間一枚裝飾用的寄居蟹。
雖然人魚有三百年的壽命,可是在餐桌上看到親朋好友,還是件不好受的事。
「好啦好啦,等會我叫廚師下次注意點就好了!」
「如果你在餐桌上看到Tom,不知道是不是還能這麼輕鬆?」Tom是王子的小廝。

兩人都出身王室,一個是陸上,一個是海底。同樣尊貴,同樣嬌生慣養,餐桌上的不愉快延續到桌下,一直到睡前,兩人還是背對著的。
類似的事情不斷地發生,一直到王子要求Ariel請她父親改變海象,兩人終於嚴重口角。
靠海的王國,大部分靠捕魚為生,連著三年農作欠收,山上又獵不到野獸,人民知道王子有個海王岳父,群聚陳情要求王子出面,改善他們的魚獲。
王子提出那天,兩人大吵一架,之後第二天沒再說話,第三天也沒有,他打算用壓力逼迫Ariel屈服。
在溫暖的鴨絨被中,Ariel連著哭泣了三天,為了愛情放棄一切的她,在這王國舉目無親,卻沒有得到該有的憐惜與尊重。
第三天破曉前,她終於下定決心,擦乾了眼淚,她低聲吟唱起人魚的曲調,讓王子陷入無盡的睡眠。森林深處,人類的女巫,曾經教導她怎樣可以變回人魚。
這次,她要王子也變成人魚…

2.海底世界
王子從深沈的睡眠中醒來,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卻發現嘴裡冒出了一大串泡泡,他伸了伸懶腰,從床上跳起來,使力過猛,尾鰭一擺就撞倒天花板。
尾鰭?!
是,尾鰭,王子的雙腿變成魚尾了!
大驚之下,撞到那一下好像也沒那麼痛了,王子看著身上這個陌生的器官,呆住了。
Ariel這時走…不,游了進來,用力抱住王子,親了他一下:「你瞧,多美麗的魚尾啊! 以後睡覺再也不怕你的腿毛扎得我好疼了!」王子的腦袋還混混沌沌的,愣愣地任著Ariel拉著往外游去:「快吧,我的姐姐們很想見你呢!」
到了大廳中,Ariel的姐姐們圍過來,你一言我一語的好不聒噪,,第三個姐姐甚至忍不住伸出手來扯下了一根王子的頭髮,畢竟,這是第一個到了海底的人類呢!王子的頭又痛起來了,等到姐姐們終於回房梳妝,準備晚餐的宴會時,王子才費盡力氣,從口中吐出一句話:「我怎麼變成人魚了?」Ariel甜蜜地說:「我父王想見你,我們結婚那麼久了,你還沒陪我回過娘家呢! 」
晚宴時,海王和氣地和王子聊天,詢問許多有關陸上的事情,可是之後的舞會卻讓王子苦不堪言,他還沒習慣用尾巴跳舞呢!不是拍到舞伴的屁股,就是撞到桌腳讓他痛得要命。看這些人魚們優雅地擺動尾巴迴轉,他羨慕之餘,也不禁想到,Ariel當初到他的皇宮中,是不是也是這樣的不習慣?
接連三天的舞會,遠親近鄰臣國藩屬的子民們,都爭著要來看這個海王的陸上女婿,連跳了三天舞,王子的腰痛得不得了,晚上一躺到床上,就癱住無法再動。
最令他不習慣的是食物,海底無法生火,所以也不可能烹調,所有的食物都是生的,最多加上海菜裝飾而已。生魚片也就算了,廚房因為王子的到來,特地準備了豬肉和牛肉,當然是沈船裡拿來的,可是,也是生的。王子實在吞不下去,連著幾天沒好好吃飯,王子想到要用餐,就想掉眼淚。
第一個禮拜結束的那天晚上,海王對王子說:「好女婿啊,我一直想吃點羊肉,下回你能不能請你父親派艘載羊的船到海上來,我再想辦法弄到海底來。」Ariel在王子的耳邊悄聲說:「我父王很喜歡你,希望你永遠留在海底跟他作伴。」
王子終於忍不住,「啊!」的大叫起來。

3.王子的房間裡
王子大叫,跳了起來,撞到了床柱。
這才發現他是在自己的床上,Ariel拿著手帕幫他擦汗,擔憂地望著他。
王子一把抱住Ariel嗚咽:「對不起,我再也不會要求妳作違反自然的事了!」


這一切到底是夢境,還是幻覺,沒有人知道。
不過傳說中,人魚是懂得幻術的民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