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昨天又感冒了。
最近睡覺常聽到她吸鼻子的聲音,我問她怎麼了,她都說:「感冒了。」昨天感冒,前天感冒,大前天感冒,上禮拜感冒,上上禮拜感冒…每天都感冒,都不能帶我出去玩。我說給媽媽聽,她笑了,問我時鐘是不是也會看了,我說會,跑到時鐘前面告訴她,現在已經六點五十分了。
媽媽眼睛還是紅紅的,喉嚨還是啞啞的,我倒了一杯水給她,她說我好乖,眼淚就掉下來了。
自從爸爸不回家以後,媽媽就開始感冒,每天早上送我去上學都是聲音啞啞,眼睛紅紅。晚上接我回家,還是聲音啞啞,眼睛紅紅。我只有一次問她爸爸去哪裡了,她就又掉眼淚,告訴我爸爸去很遠的地方,不會回來了。很遠有多遠?是走到林長壽圖書館那麼遠,還是到鶯歌石那麼遠?媽媽說,還要更遠,像月亮那麼遠,我們看得到,可是到不了。

媽媽開始學陶藝。陶藝是什麼?這兩個字很難唸,每天回來我又會問媽媽:妳今天去哪裡?一開始記不住,可是說“玩泥巴”我就知道了,到第五天,媽媽一回家,我就跟她說:「你去陶藝了齁?」
我還是喜歡說玩泥巴,媽媽有時候會帶我去,讓我在旁邊捏小魚、捏小貓來把魚吃掉,捏小狗把小貓吃掉,最後又是一團泥巴。媽媽很認真的盯著前面的轉盤,我看著看著都頭暈了,可是一個碗就跑出來了。
碗跑出來了,杯子跑出來了,盤子跑出來了,水瓶跑出來了…家裡開始堆滿大大小小媽媽做的東西,我也看到我的小魚小貓小狗,都是咖啡色的。過一陣子媽媽開始拿畫筆塗塗畫畫,家裡到處都是畫了圖的紙張。
有一天媽媽回來,拿了一個大大的盤子,彩色的,要我過來看。我一看就大叫:「是爸爸是爸爸!」媽媽說,這是瓷器,跟之前的泥巴不一樣,可以把色彩永遠留在上面,就像我們永遠把爸爸留在我們心裡一樣。
盤子亮亮的,爸爸在盤子上對著我們笑,我也對爸爸笑。我轉頭看媽媽,媽媽又在畫畫,好像在畫一朵花,看到我在看她,就對我笑,我也對她笑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