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知道,孤獨也會成為這樣刮骨的傷,在前女友不動聲色地離去、只托朋友傳一句“抱歉”之後,他就開始夜夜失眠。偶而入睡,總在翻身擁抱到一把冰冷的空氣時,怵然驚醒。敦厚的他沒辦法聲嘶力竭地控訴,親朋好友的詢問,只是換來他淡淡的苦笑。周末房東上門收房租時,被他留下來吃晚餐,幾根雞腿一把青菜就變出香氣四溢的油淋雞麵,其實是一個人食不下咽,才留房東太太一起吃,沒想到她吃得眉開眼笑,直問他有沒有女朋友,要介紹女兒給他認識。他一逕苦笑搖頭。好脾氣、好手藝,留住女人的胃卻沒能留住她們的心。明知道真正的理由是變心,他卻沒辦法對曾經愛過的女子生氣,只能氣自己懦弱,發誓再也不為這些女人做牛做馬。
分手後第二個月的第一天,回家路上在一家便利商店聽到附近微弱的呼聲,尋覓間,車下鑽出一隻白色小貓。轉身買了罐頭出來。分手到現在,晚餐時分看到街頭儷影雙雙,還是食不下嚥。看貓咪吃得開心,心情也好轉些。之後幾天,每天回來都遇到這隻小白貓。第三個禮拜二,貓咪吃完罐頭,居然跟在他身後一路走回家。一個單身男人的房間並不適合飼養寵物,但他轉彎走快就是擺脫不了這隻喵喵叫的小東西,只好一把把牠撈了起來,沒想到小貓絲毫不畏懼,盯著他的眼睛繼續叫。躍入他腦海的第一個念頭是阿嬤說的“貓來起大厝”,第二個念頭,那雙綠色眼睛,有些媚有些不馴,真像剛離開他的那個女子…
折騰半個晚上,勉強在房間角落弄了貓的睡窩跟便盆,沒睡好的他頭昏腦脹上班去。回家後,看到兩天前才整好的房間又亂成一團:一地的面紙碎屑,連棉被都團得像鹹菜,正想叫出惹禍的小混蛋教訓,貓咪從棉被裡探出一顆頭睡眼惺忪地喵了一聲,當下又不忍心。只好摸摸鼻子收拾,收拾完又是半夜,頭一沾枕就昏睡過去。
隔幾天,回家的路上順道採買些貓用品,一到家卻看到桌上熱騰騰的飯菜。他一下子呆住,難道是前女友回心轉意了?他高興地撥了手機,她卻委婉地告訴他:「我也希望是我,可是真的不是啊!」語氣中抱歉帶著幾分不耐。有些沮喪再撥電話給鄉下的媽媽,媽媽回答:「死囝仔,攏不知曉欲回來看父母!」一頭霧水坐下來吃飯,夾了幾筷子︰「魚肉、蝦…怎麼全是海鮮?」不過材料倒都新鮮,吃得開心盡興才想到拿回來的大包小包貓用品。小白貓乖順地在旁邊睡覺,不像剛來時的晚上,總是狂奔鬧得他沒法睡。他蹲下來摸摸貓,貓咪乖順地抬起頭喵了一下,就繼續睡。
第二天回來,桌上還是熱騰騰的飯菜,甚至還有一隻清蒸得紅艷艷的蟳仔。實在是太香了,坐下來大快朵頤,也不知道要問誰。 第三天他好奇心給撩動了,跟公司請假提早兩個小時回家,非知道是誰做的菜不可。偷偷轉動鑰匙進門,到廚房,一個穿著白洋裝的女孩正忙著煮菜,盤起的頭髮露出頸項一截白膩,幾綹頭髮落在臉頰旁…發現被他怔怔注視時,女孩尖叫一聲,差點掉了手中的鍋鏟。
「你是誰?」他問,「為什麼會幫我做晚餐?」
女孩含羞帶怯地回答︰「我是那隻小白貓…」看著他睁大的眼睛,繼續說:「因為你的好心腸,上帝派我來照顧你。」
這不是民間故事裡的情節嗎?還沒提出疑問,女孩連推帶拉把他安到餐桌前,又是一頓豐盛的晚餐,只是他怎麼提問,她都只是笑,到後來他無奈:「妳人類的語言還不熟練嗎?」聽完她更是笑得前俯後仰。
飯後還沒收拾,女孩輕輕在他身前坐下,把頭枕到他腿上,像個撒嬌的小女孩。他沉默了,身體裡面有一把火慢慢燃燒起來,年輕男子的慾望,根本忘了再問其他問題,他一把把她拉起來,擁抱,親吻…
那天夜晚他經歷前所未有的纏綿,有時候她羞怯如處子,有時候卻狂野如豹,向他要了一次,又一次…

到他倦極而眠,房東的女兒還在頭疼︰「明天從美容師那邊接回剃了毛的小白貓,要怎麼跟這傻瓜再編故事?」不過,好男人遇到了,要趕快把握,她輕輕對自己笑了一下,黑暗中眼睛一閃,像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