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烹調於我有種魔術般的樂趣,幾把蔥、幾塊肉、調味稍稍比例不對,就整鍋失敗。很現實的,沒有功勞就只有疲勞,不好吃的東西要掌廚的人吃掉也殘忍。
做菜給心愛的人吃是種甜蜜,不過自己肚子餓多半簡單吃,廚餘實是最令人頭痛的垃圾之一。
簡單吃,只要作料好,怎麼都好吃。幾年前有個茶飲料的文案我迄今印象深刻:原味就是美味,本色就很出色。茶飲應該已下架,但兩句傑出的slogan,套在任何烹調均可。

最近宵夜最喜歡的東西:三星蔥麵,橋頭黃金蔥香鵝油。我很愛辛香植物,口氣再重都要吃蒜頭(而且要生猛蒜頭);嗑越南料理香菜跟九層塔幾乎吃得跟料理一樣多;牛肉麵如果沒有放上一大堆蔥,簡直失色...。
三星蔥麵輻射狀下鍋煮四分鐘,起鍋時水裡已是濃濃的蔥香味;黃金鵝油開瓶時就已芳香撲鼻,拌到麵裡更是相得益彰;只需要再加兩物:鹽,跟烹大師。
進到口中就只有兩味:蔥香,與麵條的Q勁。太過複雜華麗的食物反而容易膩,這樣料理,有幾分古早時豬油拌飯的趣味,簡單,但是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