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十多年,我已經練就一身諜對諜功夫:他老大想開口咬人或伸爪抓人,我都可以在出招之前防範未然。唯一例外是剃毛的時候。
基本上很多DIY的活兒,都是因為沒錢,乾脆自己動手。坊間嚕一隻貓要八百塊上下,比人理髮還貴,我跟美容師咕噥過,他說:貓毛多少,你頭毛多少?說的也是,貓毛理起來可比人麻煩多了,況且貓老大一抓狂起來,幾個大人都制服不了,因此很多寵物店會給貓打麻藥,貓昏迷了才會任人擺佈。我一則嫌貴,四隻貓全嚕掉得耗我一個月飯錢;二則對於沒有執照的人亂打針深感厭惡。所以養貓以來,洗貓到剪指甲到理毛,幾乎都一手包辦了。
C6理毛器真是最划算的投資,一千出頭,三年來已經嚕過十幾貓次,早就物超所值。只是自家動手,難免參差不齊,每逢夏日我的貓都會被朋友大肆嘲笑,大概也因為這原因,每嚕必被咬,被咬更要嚕。
個人作品如下:

喵喵喵喵,嚕毛前嚕毛後差別不大。

拜崙,白貓嚕完變成粉紅貓,超cute!

Mocca老大,氣到臉都不轉過來看鏡頭。本來黑模摸的,理完變成淺褐色。

最慘的是她,老咪嚕庫,簡直就是ET啊!

嚕毛的快感在於,剃刀過去如除草機,一下子整把整把掉煞是痛快,一二十分鐘,一隻貓就禿了。嚕完毛的夏天,洗貓只要五分鐘就解決一隻。不過可能也因為手腳快耐性不夠,挨咬都是在我急著要完成之際。
我已經多次跟朋友提議我可以幫忙修剪頭髮,不過每次都是看到咪嚕庫以後破功被堅決婉拒。不過雖不好看,也算是我的十八般武藝之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