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Mozzarella沙拉,第一次在台中的Papamia餐廳吃到就愛上了,略帶Q勁的Mozzarella乳酪,跟番茄的酸甜真是絕配。不過怎麼看,那一盤沙拉都值不了帳單上面的價錢,不過是番茄切切、乳酪切切、淋點油醋嘛!
所以嗜吃的我就自己動手囉!買原料時就知道餐廳貴真有點道理,一小塊Mozzarella,250g就要250元。一個切盤用掉1/3個,雖然比餐廳便宜,還是算昂貴的料理。
本來番茄想偷懶切塊的,手邊只有菜刀,刀工不好,怎麼切都難看,要不就是番茄果粒掉光,剩下殼,看起來賣相更差。第一次切塊鋪盤,實在貽笑大方,最後還是撤掉,在櫃子裡找到水果刀,小心翼翼把番茄切片。切乳酪更氣人,Mozzarella彈性特好,刀老切不到底,中途轉彎,乳酪就變得厚薄不一。好在最後擺起來還稍微像樣,只是轉身發現九層塔全打成青醬去,一片都沒剩,也沒得裝飾。
說是山寨版,沒有餐廳賣相,不過還是超好吃,光是Mozzarella的濃郁跟醇厚,還有一點點彈牙的Q勁,就可以配著番茄吃掉一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