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鐵皮屋這樣不起眼的店面,很多人可能加速就通過了。但是位於建國加油站斜對面的這家越南小吃店,可是許多太昌居民跟慈濟學生的口袋愛店呢!
開張一年多的阮記越南小吃,老闆娘來自南越的安江省,娘家開了一家咖啡館餐廳,在自家餐廳就已擔任多年廚師,不管越南河粉、越南春捲、越南麵包…都做得相當道地。嫁來台灣以後重拾鍋鏟,稍稍修改配方以符合台灣人口味,為花蓮鄉親提供美味越南料理。
講究作料的老闆娘,每天要跑兩個地方買材料,牛肉到中華市場、海鮮跟豬肉則是到重慶市場,為的就是要提供食客最新鮮的食材。一般越式料理的湯底不外乎大骨跟蘿蔔,但這兩樣作料常讓湯頭濁濁的,可以做到像阮記這樣看來清清如水、湯頭卻鮮美無比,可是老闆娘的獨門秘方喔!海鮮河粉裡有紅豔豔的大隻鮮蝦跟彈牙的花枝,還有肥美的蜆仔,一入口只有新鮮兩字。牛肉河粉是用生牛肉稍涮一下,上桌時每一片牛肉都Q嫩Q嫩的,一不留神已經碗底朝天。越南稀飯是阮記的特色料理,屬於較地道的越南口味,用豬心、豬肝…等豬雜作料,想嘗鮮的也不妨一試!
熱愛料理的老闆娘希望與大家分享美味的越南料理,下次往太昌,經過這裡別忘了減速,下來吃好料、喝杯香醇的滴漏式越南咖啡喔!

店名:阮記越南小吃
電話:0981-257810、0916-856725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二段6號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