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鴨.jpg

<剛起鍋的香酥鴨,看來焦香可口> 

張家小館老闆來自大陳島,餐廳標榜道地江浙口味,在美崙地區已經小有名氣,大宴小酌都是許多人的首選。

張先生四歲來台,承襲兩代的廚藝及好口味,成了店內琳瑯滿目的招牌菜,菜名更帶著濃濃的異鄉風情:宵元寶其實是豬腳,用高粱及其他調料經過特殊手法醃製後,再蒸過因收縮後其形如元寶而得名,去骨切盤即上桌,看來豬皮透亮,豬肉粉嫩,吃來也的確皮Q肉嫩,大骨還是另一道酸白菜鍋的湯底由來,湯頭因而格外香濃入味,也是一豬兩吃的趣味。嗆蟹選用金門蟹,未料理前就看到滿滿蟹膏透出蟹殼來,新鮮生蟹只用酒和鹽醃製浸泡,乍吃偏鹹,但是吃到冰冰涼涼、鮮美細滑的蟹肉時就令人停不了筷子。香酥鴨經過醃製、蒸煮再下鍋油炸,上桌前鴨肉已撕成片狀,遠遠就聞到香味撲鼻,吃起來更是下飯。雪菜百頁是江浙家常菜,是清爽不膩的素食料理,雪菜炒完加上高湯以及百頁翻炒,百頁軟嫩,雪菜鮮翠,是不可或缺的綠葉型料理。清蒸寧波臭豆腐原料是中藥醃製,湯汁濃郁鮮香,臭豆腐綿密,有別於市面常吃到的油炸口味,更能吃到臭豆腐的原味與本色。

身為最後一批來台的外省人,大陳島居民不但被冠上義胞的美名,當初來台之前幾近摧家毀舍的義無反顧,更為台灣移民史寫下了可歌可泣的一頁。所幸屋舍可毀,好手藝可是能帶到天涯海角的,張家小館的美味,同時也給台灣飲食文化增添了美好的一頁。

 

家傳臭豆腐.jpg

<清蒸寧波臭豆腐湯汁醇厚>

嗆蟹.jpg 

<嗆蟹原料,掰開來滿滿的蟹黃>

雪菜百頁2.jpg

<雪菜百頁,綠白對比很清爽>

店名:張家小館

電話:822-6707

地址:花蓮市府前路36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