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涼拌成品 

我超喜歡泰國菜。

在台中泰國麵王第一次吃到泰式料理就愛上這種辣與酸完美調和的口感。所以每到一個地方必定會先探訪當地的泰式料理,從台中到新店到高雄到花蓮,去過的泰國餐廳已經破兩位數。

吃多了當然會想動手自己做,不過魚露的比例至今還抓得不太好。前些日子試吃了這家廠商的一系列調味料,泰式香茅就是其中一項,使用過後發現頗為便利。

泰式涼拌材料 

我用的材料:雞胸肉一片、芹菜一把、洋蔥一顆(這樣的份量已經夠我吃加上四處分送了)

早上到市場看到嫩綠的芹菜,真是種享受。

泰式香茅.jpg 

肉先用泰式香茅醃製半小時,進電鍋蒸熟。芹菜與洋蔥用鹽略醃過,出水後倒掉。將熟的雞肉撕成絲,和蔬菜拌在一起,再倒一些泰式香茅調味粉。

加上檸檬汁、辣椒,就成了"泰"勢十足的涼拌菜了,夏天吃超開胃。

嗜食海鮮的我,下次應該會改用花枝、蝦子、跟蚌來做這道菜吧。

泰式涼拌成品 

泰國菜改變我不吃芹菜的習慣。

怕芹菜應該是家族遺傳,我外公不吃、我舅舅不吃、我也不吃。小時候硬逼自己吞了一碗芹菜羹,隨即嘔吐。之後看到芹菜還是怕,不管是芹菜還是西洋芹,望之即避。但是愛上泰國菜以後,涼拌裡面的芹菜我倒是吃掉了。

詭異的是,同一把芹菜,我用中式料理方式炒熟了以後,還是記憶中恐怖的滋味。我大概只能吃生的芹菜吧。

因為以前芹菜從來不是我菜單會出現的材料,那天早上買回的芹菜菜葉看來鮮翠真是美麗,所以切切全丟下去了。

沒錯,我的芹菜葉子沒去掉!

好心的朋友都沒提起,到第三個吃到的人才點破:ㄟ,妳的芹菜葉子為什麼沒去掉啊?本來想假裝忘記了,後來只好老實招供:啊我就跟芹菜不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