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旅行記錄不該在行程當中書寫,第一是因為身在異地已昏頭轉向,實在不想為了書寫耗盡剩下的精力;第二是因為身在此山中,所有的經驗都太過新鮮也太過激烈,我的書寫習慣一向是寄望自己能冷靜,在日後翻閱旅行的紀錄時,不至於只看到新奇的激越的熱情,卻缺乏深厚的思索與反省。

不過二三月到中國北方走了一遭,現在才開始書寫,自己都有些惶恐會不會拖了太久了?

可是自己那雙旅人的腳啊,回台灣三個月來,不管是在巷口吃鹹粥、或到7-11買報紙,回復到熟悉的生活了,在大陸那一陣子的經歷,卻像啤酒般開始冒泡泡,即使當時在西安鐘樓廣場看到成雙成對的身影,或在平遙的客棧一個人吃著無味的栲栳栳,突然湧上的寂寞跟思鄉,現在回想起來也向啤酒的苦澀般,內化成旅遊的種種滋味,反而甜美起來。

從北京出發,經過山西大同、太原、平遙,到陝西西安、延安,回北京再到天津,一個半月的旅程,泰半時間是一個人。

有點寂寞,可是會令人上癮,下一次旅行,應該還是買了機票就上路,旅伴,就隨緣吧。一路上好人壞人都有,可是幸運地,我遇到的人,大多都予我溫暖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