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福州假裝台灣闊少奶奶,看了不少房,許多閩江、烏龍江畔的高樓,登樓時更讓人油然生起"想當有錢人"的雄心壯志。未完工的樓,要上高層必須要搭簡易工程電梯,四周鏤空,一個鄉下大媽這兒板板、那兒按按,工程梯就吱吱嘎嘎升往高樓去。第一次搭時挺新鮮,自己既怕高又忍不住四下張望。同一天之內跑了三個工地,搭了三次工程梯,最高一次到了廿二樓。
回來的下午,才在福州晚報上面看到當天寧德市掉了一架工程梯下來,二十幾個民工(多半是四川人)從二十二樓掉下來,摔得支離破碎無一倖免。看完如墜冰窖,佛洛依德老喜歡解讀這種高空墜落的恐懼與性有關,不過我堅決認為我老作墜落的夢是真的懼高症,絕非欲求不滿。
這個新聞一看,當下發給在場所有台灣同事,大家驚嚇之餘居然還不放在心上,隔幾日去看房,照樣準備搭工程梯。總經理跟總監都搭了,不搭好像你的命比較值錢,不過我寧願黑掉,也不肯搭工程梯,好在他們等待操作人員來的時間,我已經爬上樣板房的樓層。幾樓?十二樓...囧。
那段時間最大的煎熬就是要我搭工程梯,自己蟑螂不怕老鼠不怕蛇不怕,就怕高;而且愛漂亮,摔得支離破碎太難讓人瞻仰了,這是絕不考慮的死法。最恐怖的是,隔了沒兩天,福州市也掉了一部工程梯,萬幸"只"從二樓掉下來,裡面人員只受輕傷。討厭工程梯之餘,也大大嘀咕:大陸城市光鮮亮麗不亞於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了,怎麼工安不稍微注意一點勒?

好啦,陸客來台北玩,憑空掉了個重機吊臂下來砸死三個人,本來想批評人家的,這下自己也臉上無光了。兩邊兒一樣烏龍的事件,相同的只有兩件事:爛得要命的工安,還有,
人生,無常啊!
看來怎麼避,意外都會莫名其妙到來,在大去以前,我該先克服自己的懼高症,改天去玩個高空彈跳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