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基找不到的詞彙,google到唯一接近的,是"鐵齒銅牙紀曉嵐"影片。才子素以伶牙俐齒出名,所以普通話鐵齒和台灣話鐵齒,兩者意義應該相去甚遠。

敝人穿著老愛為了挑戰老爸容忍極限,所以即使年屆三十,還常一副辣妹打扮招搖撞騙。回台北幾天,帶了兩件上衣全是細肩帶的,坐車當天花蓮出了大太陽還沒什麼。到家第二天氣溫遽降,我依樣出了門到晚上,老覺得今天頭痛打噴嚏身體怪怪的,嗑了幾杯普拿疼伏冒熱飲仍沒好轉,老媽看我猛打噴嚏叨念:穿那麼少,端午過後才算換季耶!我才赫然發現爸媽都穿著外套在看電視。

追根究底就是成長過程的鐵齒兩個字。高中時曾經有連續淋了五天雨的紀錄:第一天雨下得猝然,沒帶雨衣;第二天忘了帶;第三天不信又會下雨,堅持不帶;第四天理由同第三天;第五天理由同第四天第三天。第六天沒繼續淋雨的原因,不是認輸了,而是週末,不用上課。這種卯起來賭的莽勁,大抵上跟學業被當差不多:我就不信會被當掉~然後,偏偏就是被當了。

到現在這種症狀發作的頻率較低,可是枝微末節還是常顯露出來,到底是散漫還是鐵齒不怕死,反正有時都給自己這種怪脾氣搞得哭笑不得。

已經冷到流鼻水了,我還在想,這麼好的太陽,帶來的那件粉紅色胸口綴蕾絲邊的小可愛明天出不出門啊

~我就不信出了太陽天氣還是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