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回鄉下幾天,囑咐我澆花,水量多寡到澆水時間都有講究,聽昏了頭嘀咕了一句:「這麼麻煩,幹嘛不乾脆放假花就好?」我媽反應也快:「那你幹嘛不養機器貓就好?」之前出國老是把貓丟回家就跑,有時候也要互相體諒一下。
如果擅於園藝的人是有"綠手指"的話,我必然是有嚴重的"枯手指"。(其實寵物至今養活過的也只有狗跟貓,其他養死的文鳥黃金鼠小鴨鬥魚族繁不及備載。)植物,家裡一向有我媽負責照顧,偶有兩次買了香草回來,放在她的花圃倒也混水摸魚得欣欣向榮。搬出來自己住以後,買什麼盆栽死什麼。曾經在某家咖啡館喝到新鮮的檸檬香蜂草茶大為驚艷,跑到B&Q買了三小盆香草回來,一個月餘只收成過一次,其他都莫名其妙搞木死灰去了。一杯新鮮薄荷茶要價100元,實在昂貴。怎麼養死的,不得其解,明明該澆的水也澆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盆栽要枯,豈是我等能控制的?而植物又不會喵喵叫跟我要食物,怎麼了解他要啥勒@@所以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不要送我盆栽,免得徒遭毒手。
不過也有例外的,那次上了mines的車,腳邊一個包好的袋子,說是要送我的禮物。大喜之下莽莽撞撞探手去拿,被什麼東西扎得跳起來,一看,仙人掌一株。真是貼心的禮物啊@@

不過,那的確是我目前為止唯一養活過的植物,歷經我出國回國三天兩頭不在,仙人掌老大依舊不聲不響地活著。這種貼心的禮物,實在令人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